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到「可愛章魚」伸手摸 他得知真相驚喊:與死神擦肩而過!

有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和朋友在高雄釣魚時,釣到一隻「可愛章魚」,朋友還用手觸摸。後來才發現,這種章魚是有劇毒的「藍環章魚」。(擷取自網友臉書)

有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和朋友在高雄釣魚時,釣到一隻「可愛章魚」,朋友還用手觸摸。後來才發現,這種章魚是有劇毒的「藍環章魚」。(擷取自網友臉書)

2020/01/16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和朋友在高雄釣魚時,釣到一隻「可愛章魚」,朋友還用手觸摸。後來才發現,這種章魚是有劇毒的「藍環章魚」。PO文引發討論後,當事人也在個人臉書驚喊「小弟福大命大,所幸沒被牠咬到」,並提醒釣客、浮潛客千萬注意。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一段影片,表示和朋友釣魚時,釣到這隻外觀可愛的藍環章魚,並表示「我朋友,非常勇敢。釣到藍環章魚用手去摸,好在福大命大沒被咬。事後也有去大醫院抽血檢查,無大礙章魚已放生」。貼文PO出後,立刻引發熱議。

對此,觸摸章魚的當事網友杰利也表示,沒聽過這種章魚,不知道牠的毒性,當下只是想拿來當餌釣魚,後來看牠可愛就作罷。事後,杰利也在個人臉書PO文,驚呼「昨天與死神擦肩而過」、「小弟福大命大,所幸沒被牠咬到」,並PO出影片,提醒網友「遇到可遠觀切勿觸碰,以免發生悲劇」。

而根據維基百科,藍圈章魚屬(屬名:Hapalochlaena;blue-ringed octopus;leopard-striped octopus),亦稱「藍環章魚屬」、「豹紋章魚屬」、「豹紋蛸屬」,是一種生活在太平洋西岸,分布從日本到澳洲都有的章魚,共有3個現生種及1個未確定的物種,而藍圈章魚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有毒動物之一。

據了解,藍環章魚毒性猛烈,比眼鏡蛇還要毒上50倍,是全球毒性最強的生物之一。不過他的毒液是來自寄居在嘴巴周圍的細菌,牠的牙齒銳利,可輕易咬穿潛水衣,毒性則會造成肌肉癱瘓、阻止血液凝結造成大量出血,目前沒有解毒劑。

杰利授權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