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減少農藥 苗縣2青農入圍永續善農獎

永續善農獎,苗縣兩人入圍。左三為袁婧清、右二為周柏孝。(記者蔡政珉攝)

永續善農獎,苗縣兩人入圍。左三為袁婧清、右二為周柏孝。(記者蔡政珉攝)

2020/01/16 13: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推動「化學農藥十年減半」政策,推廣作物有害生物綜合管理(IPM),盼農友降低使用化學農藥,並頒發永續善農獎鼓勵農民。苗縣栽種草莓的袁婧清與種植火龍果的周柏孝都入圍前十名獲得肯定。

其中,草莓被不少國人視為常使用農藥的產品,居住在草莓王國的袁婧清善用非農藥資材防治害蟲,例如懸掛費洛蒙驅趕、誘捕等,改變傳統草莓栽種方式。

苗栗縣政府表示,因實踐IPM需大幅減少田間農藥施藥量超過4成,並針對草莓病蟲害監測,實施水旱田輪作等,降低病蟲害危險,也讓農民對農藥的依賴減少。

而三義鄉青年周柏孝,體諒父母年邁,原本回家接手養豬事業,後來因環保問題讓他反思,改栽種火龍果並培養鴨子等家禽,減少蟲害,以自製有機肥、蘇力菌等防治害蟲栽種火龍果,同樣獲得推廣作物有害生物綜合管理(IPM)肯定入圍。

苗栗縣政府也於草莓季期間,於每週三上午9點至11點於大湖地區農會辦理蔬果農藥殘留收件,替消費者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