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應用農業 大湖草莓園示範噴灑藥劑

苗栗縣農業處今天於大湖鄉示範利用無人機噴灑農藥與田間管理。(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農業處今天於大湖鄉示範利用無人機噴灑農藥與田間管理。(記者蔡政珉攝)

2019/09/03 11:4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素來有「草莓王國」美名,不過多年來,鄉內草莓飽受萎凋病、炭疽病等病蟲害之擾,影響農友收成。農友必須噴灑藥劑防範災情,以免血本無歸。苗栗縣農業處今天於大湖鄉示範利用無人機噴灑農藥與田間管理,希望提供農民好幫手。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表示,由於無人機未來應用於農業領域趨勢可以預見,所以先示範如何應用無人機噴灑農藥,除了更方便,也可讓農民遠離農藥更安全。

另外,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強調,未來包括果園管理、施用肥料、農業災損勘災等部分,都可以利用無人機探勘或噴灑,其中利用空拍圖可以提供不同角度的畫面,提供農政單位更多建議。

縣府農業處農業科也提及,目前農業面臨老齡化,以及缺工等問題,如果無人機可以廣泛應用於農業,成為農業好幫手,某種程度也能解決相關問題。

觀看示範的農民認為,利用無人機噴灑藥劑或是肥料,的確相當方便,畢竟果園不小,使用人力慢慢處理的確較費工,利用無人機的確是好辦法,但是主管單位可以多舉辦示範觀摩會,讓更多農民體驗,以及介紹相關法規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