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線又傳怪事 3人開車夜遊… 腳踏車刺耳磨擦聲一路尾隨

吳姓草屯鎮民曾在139線聽到腳踏車鏈條聲一路跟隨,網友回應大歪樓。(記者陳鳳麗攝)

吳姓草屯鎮民曾在139線聽到腳踏車鏈條聲一路跟隨,網友回應大歪樓。(記者陳鳳麗攝)

2020/01/16 07:5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因夜景美和車禍多而出名的139線道路傳說也多,南投縣草屯鎮吳姓民曾跟朋友到這條路賞夜景,不久即聽到腳踏車鏈條與齒輪磨擦的刺耳聲,嚇得開車離開,想不到腳踏車鏈條聲一路跟隨,直到上了中彰快速道路才消失,網友留言大歪樓,有人稱「阿北是破風始祖」,也有說要介紹追焦攝影師來拍,還有網友想幫阿北報名參加腳踏車賽。

草屯鎮民吳治宏日前開車行經139線,猛然想起多年前跟朋友到這條路上拍夜景遇到的怪事,他也將這段「想起來毛毛的」往事,分享在臉書社團。

吳治宏說,前兩天開車行經139線,猛然想起多年以前在這條路上拍夜景的怪事。那年剛買1部單眼相機,興奮地約兩個朋友到139線拍夜景、聊天,那晚一直在下雨,直到深夜快11點雨才停,趕緊開車從草屯衝到139線,雨過天青後的夜景十分美麗,3個人一面拍夜景一面聊天吃東西。

同行的女性朋友體質較敏感,頻喊「這裡很冷!我們換個地方!」,他和另1個男性友人覺得麻煩而不想換地方,過了不久3個人就都聽到腳踏車鏈條與齒輪磨擦的刺耳聲。

「一開始以為有人半夜睡不著騎腳踏車上山運動!」,吳治宏說,後來發現鏈條磨擦齒輪聲音愈來愈接近,3個人對望了一下,馬上收拾吃的東西和相機,火速上了車,發動引擎後一路開快車下山。

吳治宏表示,奇怪的是不管開多快,鏈條聲始終一路相隨,一直到了車子開上中彰快速道路後,鏈條聲終於消失。此時有敏感體質的女性友人才說:「阿北沒有跟來了!」。

吳治宏寫出自己遇到的靈異事件,雖有少數網友說「毛毛的!」,但多數人的回應整個大歪樓。有網友回應「阿北只是想請你幫他拍張照!」、「阿北想告訴你們,他的腳踏車落鏈!」,還有網友說:「阿北要你拍追焦照,現在還在139線等你們!」。

也有網友笑稱「阿北一定是破風始祖!」、「趕快幫阿北報名參加腳踏車賽,一定可以拿到前三名!」,吳治宏說,幸好網友們的歪樓回應,在笑聲中沖淡了恐怖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