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明道大學和中國的大學合作三加一計畫,數年累積應收上億元學費,疑遭校長汪大永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資料照)

明道大學和中國的大學合作三加一計畫,數年累積應收上億元學費,疑遭校長汪大永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資料照)

2020/01/15 06:11

自由時報

疑遭校長設在中國公司侵吞 明道大學上億學費爆掏空

私校狀況連環爆!位於彰化的私立明道大學去年才易主,今年一開始,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突然請辭,預計二月退休;另也爆出教育部追查明道大學和中國的大學合作三加一計畫,數年累積應收上億元學費,疑遭汪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校方恐受上億損失。教育部昨表示全案在調查中,不排除送檢調偵辦。

詳見疑遭校長設在中國公司侵吞 明道大學上億學費爆掏空

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 可望降肺癌死亡率

肺癌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空污是可能影響原因之一。醫師提醒,空污不只在室外,台灣常見五大室內空污,包含家中有人吸菸、天天燒香拜拜、廚房油煙、黴菌、新裝潢空間;而國外研究發現,定期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可望降低肺癌死亡率,衛福部也預計三月公布篩檢指引。

詳見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 可望降肺癌死亡率

國民黨8中常委請辭 要求全面改革

國民黨在大選面臨海嘯,再度無緣執政,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林為洲、蔣萬安、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獲得部分中常委響應,卅四位中常委中,八位中常委宣布請辭。

詳見國民黨8中常委請辭 要求全面改革

聯合報

國民黨敗選風暴 吳敦義今請辭走人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將處理黨主席吳敦義請辭案,吳在常會前一度傾向「請辭待命」兩個月至完成黨主席補選,但多數中常委強烈反對,甚至發起中常委請辭行動;在各方建議及考量下,吳敦義昨天傍晚決定,今天將和與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向中常會總辭,不再戀棧。

詳見國民黨敗選風暴 吳敦義今請辭走人

等了一個月 許宗力終於發聲挺法官

司法院長許宗力昨天首度針對監委陳師孟擬約詢台北地院法官唐玥表態指出,以法律見解不當為由,對法官發動調查乃至彈劾,將傷害法治,「民主台灣與威權政體的分野也將被無聲地消融」;一旦司法不能公正審判及保障少數,憲政民主無異僅剩空殼。他呼籲,任何憲政機關皆應尊重司法權形塑個案法律見解的權力領域,共同維護台灣人辛苦爭取而來的司法獨立。

詳見等了一個月 許宗力終於發聲挺法官

中國時報

世衛警告全球 慎防超級擴散!武漢肺炎疫情 疑有限度人傳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表示,引發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nCoV),疑似出現「有限度」人傳人狀況,目前主要是在病患家庭內出現小規模群聚感染,世衛警告,未來疫情可能進一步擴散。

詳見世衛警告全球 慎防超級擴散!武漢肺炎疫情 疑有限度人傳人

陸採購2000億美商品 製造業最大宗

美陸15日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13日表示,正準備協議中文版本,會在簽署前公開文本內容。美媒引述知情人士說,大陸購買的2000億美元(約6兆台幣)美國商品中,製造業最大宗,達750億美元;其次是能源商品,採購額約500億美元,農產品約400億美元,及350億至400億美元的服務業商品。

詳見陸採購2000億美商品 製造業最大宗

國外研究發現,定期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可望降低肺癌死亡率,衛福部也預計3月公布篩檢指引。(資料照)

國外研究發現,定期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可望降低肺癌死亡率,衛福部也預計3月公布篩檢指引。(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起)、江啟臣、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起)、江啟臣、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中生代民代昨連線,呼籲中常會總辭負起責任,成立臨時委員會過渡,啟動實質全面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