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校長設在中國公司侵吞 明道大學上億學費爆掏空

明道大學和中國的大學合作三加一計畫,數年累積應收上億元學費,疑遭校長汪大永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資料照)

明道大學和中國的大學合作三加一計畫,數年累積應收上億元學費,疑遭校長汪大永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資料照)

2020/01/15 05:30

去年才易主 校長汪大永突請辭

〔記者林曉雲、陳冠備/綜合報導〕私校狀況連環爆!位於彰化的私立明道大學去年才易主,今年一開始,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突然請辭,預計二月退休;另也爆出教育部追查明道大學和中國的大學合作三加一計畫,數年累積應收上億元學費,疑遭汪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校方恐受上億損失。教育部昨表示全案在調查中,不排除送檢調偵辦。

傳中生學費下落不明 教部調查

明道大學前兩年新生註冊率都僅五成多,去年六月改由從事外勞仲介的康林集團總裁李超群接手擔任董事長,而李和汪大永是高中同學。明道這學年註冊率回到六十三.七五%。

為擴大招生,明道自二○一一年與中國福建省的高校合作「三加一」辦學,一年課程在明道大學對接,已上千名中國學生在明道結業。

教育部指出,明道目前正常發薪,但財務有異常,中生到明道就讀的學費,有數年未入學校帳戶,累計金額恐達上億元,有可能被汪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據悉,該公司已關,掛名負責人張龍欽也是汪大永高中同學。

此外,教育部近期訪視亦發現疑點,有學生一○六年入學,迄今仍欠繳學費。還有家長投訴孩子不曾讀明道,僅甄選時曾面試,卻接到明道的退學通知單,不排除全移送檢調查辦。

明道:學費未進學校 首次聽聞

記者昨電汪大永但未接手機。明道國際長蕭雅柏回應,近年中生用銀聯卡、支付寶轉帳到校方指定帳號註冊,帳號由校方出納組所給,錢匯到哪,他根本不知;但學費收入都需向教育部呈報,且教部每年會查核,若上億元學費未進學校,一查即可知,但他是第一次聽聞。

蕭雅柏並說,明道在海外有十九處招生辦事處,蠡澤是其中之一,兩年前就不再負責閩台合作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