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箭發射場部落會議 不符程序被達仁公所否決

晉陞太空科技南田村建蓋火箭發射場,今日再於南田村召開部落會議,但因程序不符公聽會要求,表決權遭達仁鄉公所否認。(記者陳賢義翻攝)

晉陞太空科技南田村建蓋火箭發射場,今日再於南田村召開部落會議,但因程序不符公聽會要求,表決權遭達仁鄉公所否認。(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1/14 14:5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達仁橋下建蓋火箭發射場,由於事前未徵詢部落意見及獲得同意,致使上月27日首發試射中斷,晉陞繼前次公開說明後,今日再於南田村召開部落會議,但因程序不符公聽會要求,表決權遭達仁鄉公所否認,要求依規定在20天前正式函文陳報,但可召開一般說明會。

據了解,經晉陞公開說明後,南田村民對於建蓋火箭發射場並無太多異議,但對於火箭發射帶來的粉塵污染仍有疑慮。村民陳玉秀在部落會議追問晉陞董事長陳彥升,火前試射粉塵會不會污染及影響民生用水及農作,陳彥升斷然回應絕對不會。

村民高世輝則表示,部落產業能否推出去,觀光發展是很重要,對於晉陞建蓋火箭發射場,他覺得滿吸引人,但一切都要合法化,取得部落認同才能接續。

部落會議主灰林枚煌說明公所否決這次會議表決權,是因為不符程序,晉陞應在取得部落意見後,依程序函報公所,再正式召開部落會議。

達仁鄉長陳新輝表示,晉陞若欲召開部落公聽會,應在開議前20天前向公所提出申請,並發函邀集南田部落居民在公所舉行,由公所記錄會議內容,程序才算完備,但可自行召開一般說明會。

陳彥升表示,為表達歉意,農曆春節前會先發放一筆敦親睦鄰金給部落,這次會議屬說明性質,近期會再循正常程序向鄉公所正式申辦部落會議來表決,望能取得村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