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驗醃漬及脫水蔬果 酸菜、東北酸白菜、筍干漂白劑超標

衛生局發現筍干漂白劑超標。(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發現筍干漂白劑超標。(衛生局提供)

2020/01/13 14:0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近期前往北市便利商店、大賣場、傳統市場、迪化街商圈等批發零售地點,抽驗醃漬及脫水蔬果、蜜餞食品共51件。結果酸菜、東北酸白菜、筍干各1件漂白劑超標。

這次衛生局發現酸菜1件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0.41g/kg,(標準:0.03g/kg 以下);筍干1件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1.00g/kg(標準:0.030g/kg以下),且外箱成分未標示;東北酸白菜1件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0.09g/kg(標準:0.030g/kg以下)不符規定 ,且外包裝成分未標。還有1件特大葡萄乾雖漂白劑二氧化硫符合規定,但外箱成分卻未標示。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已要求販售地點業者立即下架違規產品,經查來源屬外縣市者,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辦理。經查證屬實,檢驗不合格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符規定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二氧化硫」是一種常用的食品漂白劑,若攝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建議消費者選購相關產品,儘量避免顏色偏白、過於鮮艷或有刺鼻異味之產品;調理前可用流動的水清洗,烹煮時打開鍋蓋使二氧化硫揮發溢散,以減少食鹽或食品添加物殘留。

漂白劑超標的酸菜。(衛生局提供)

漂白劑超標的酸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