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第13國 台德免試互換駕照正式上路

駐德代表謝志偉(右)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左)去年12月在柏林簽署互換駕照的合作意向書。(中央社資料照)

駐德代表謝志偉(右)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左)去年12月在柏林簽署互換駕照的合作意向書。(中央社資料照)

2020/01/02 19: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與德國簽署互換駕照意向書,德國已經於當地時間2019年12月31日完成程序並公布生效,外交部今天宣布,台德免試互換駕照正式上路。德國是第13個與我國相互實施免試換駕照的歐洲國家。

我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於2019年12月12日簽署「台德互換駕照程序共同意向書」,意向書明載,旅居德國的國人,只要符合意向書規定的條件,即可免試以我國駕照申換德國駕照。

協議簽署後,德國政府據以修正駕照法規,將我國列入可免試申換德國駕照名單,並已於2019年12月31日完成相關程序、公布生效。外交部今天正式宣布,台德免試互換駕照正式上路。

根據規定,赴德國前已持有我國有效小客車普通駕照、且具德國居留6個月以上身分及設有住所的我國國人,可備妥資料及規費,向居住地地方政府駕照主管機關申請,直接換發德國駕照,無須經過筆試及路考。

德國是繼法國、荷蘭、義大利、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士、愛爾蘭、斯洛伐克、葡萄牙及波蘭之後,第13個與我國相互實施免試換駕照的歐洲國家。

外交部今天表示,免試互換駕照增進旅外國人便利,也有助深化台歐雙方交流。外交部並說,德國是我國在歐洲最大貿易夥伴,雙邊實質交流活絡緊密,繼去年8月簽署「陸路運輸合作意向共同宣言」及「道路安全合作意向共同宣言」後,再度完成簽署互換駕照,充分展現雙方致力發展互利互惠實質關係的意願與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