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印第安納州簽協議 我駕照只需筆試即可換照

昨日駐芝加哥辦事處與美國印第安納州簽署駕照互惠協議,雙方民眾可不必路試,通過筆試後即可換發駕照。圖為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與印第安納州監理局局長雷西。(中央社)

昨日駐芝加哥辦事處與美國印第安納州簽署駕照互惠協議,雙方民眾可不必路試,通過筆試後即可換發駕照。圖為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與印第安納州監理局局長雷西。(中央社)

2019/05/09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8日)駐芝加哥辦事處及交通部,與美國印第安納州州政府(State of Indiana)共同簽署駕照互惠協議,從此免除路考,通過筆試後即可換發駕照,嘉惠兩國民眾。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美國中部時間5月8日,代表交通部與美國印第安納州交通廳簽署駕照互惠協議,之後雙方民眾只需通過筆試,不用路考即可申請換發駕照,這也是美國50州中,第32個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議的州政府。從該協議簽訂以來,兩國已逾1萬5000位民眾受益。

美國眾議院在通過《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後,展現對台友好態度,今年又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表現兩國良性關係,讓雙方民眾不論求學、工作或定居,都能增加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