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湯德章歷史實境劇影片今釋出

演出團隊重演當年湯德章遊街示眾的過程,從士兵服裝到軍用卡車等細節都十分考究。(馬克吐溫國際影像製作公司提供)

演出團隊重演當年湯德章遊街示眾的過程,從士兵服裝到軍用卡車等細節都十分考究。(馬克吐溫國際影像製作公司提供)

2019/12/31 06:42

首次上稿 12-30 23:28
更新時間 12-31 06:4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947年3月13日律師湯德章從台南刑務所(今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被押解至「大正公園」(今「湯德章紀念公園」)槍決,描述這段過程的「湯德章歷史實境劇」這個月在台南市街頭實境演出,攝製單位馬克吐溫國際影像製作今天釋出影片,不少民眾看了表示好震憾。

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後,各地成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湯德章曾任高階警官,當時擔任台南市參議員,被推選為「台南分會」治安組組長,卻在陳儀政府宣布戒嚴後遭到逮捕,刑求多日後遊街示眾,以「暴徒」罪名遭公開槍決。湯德章歷史實境劇拍攝時,攝製單位特別讓車隊繞至當時湯德章律師事務所(林百貨旁)致意,曾經過今國民黨台南市黨部。

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曾於去年在八堵車站,重現「二二八事件」時5位鐵路車站站員被當時基隆要塞司令部軍隊殺害,11位車站站員被帶走,曾獲總統蔡英文臉書轉載。

團隊表示,拍攝「湯德章事件歷史實境劇」,除了以歷史題材喚醒大家的集體記憶,也希望藉由歷史事件中,平凡人們面對威權時展現的抵抗、價值與勇氣,喚醒今日人們對於自由、民主等價值的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