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隻小豬待宰 圓林園刷整排愛心

員林市民眾透過臉書號召認養愛心小豬撲滿活動,年終舉行「殺豬大會」,300隻小豬撲滿被宰後排滿樓梯,相當壯觀。(大員林生活圈提供)

員林市民眾透過臉書號召認養愛心小豬撲滿活動,年終舉行「殺豬大會」,300隻小豬撲滿被宰後排滿樓梯,相當壯觀。(大員林生活圈提供)

2019/12/30 20:4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中部地區連日陰雨綿綿,昨日卻不斷有民眾抱著養著多日的「紅色小豬」到員林市圓林園,指名要現宰,甚至還把豬屍排排站在樓梯上,畫面壯觀引人好奇,原來是當地民眾發起認養愛心小豬撲滿活動,年底進行「殺豬大會」,近300名認養人把存得肥茲茲的小豬撲滿帶去圓林園「屠宰」,共募集179234元,全數將捐給華山基金會與彰化家扶中心做公益。

認養愛心小豬活動的發起人「大員林生活圈」版主賴義乾表示,他經營的臉書社團常有民眾在此發起公益活動,得知華山基金會常為年菜募集苦惱,便發想創意如何吸引民眾參與,今年4月初作客朋友家時發現他飼養1隻豬,覺得相當討喜,認為今年豬年,如果讓民眾認養小豬撲滿,每天存1塊錢,存至年底就很可觀,於是自掏腰包買300隻小豬撲滿,在網上開放民眾來認養,不到3天就全數認養完畢。

賴義乾說,昨日在圓林園舉行年終殺豬會,原本以為當天下雨,認養者回來有限,沒想到超過9成5認養者準時送回小豬撲滿,其中有人專存50元硬幣,一人就捐獻6千多元,全場最多,也有未參與認養者響應公益,抱著自己的小豬撲滿來參加,現場超過300隻小豬撲滿,共募集硬幣179234元。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就很猛!賴義乾說,原本預估9萬元,沒想到在大家熱情參與下,募款金額超過一倍,加上當天另有義賣活動,共募集20815元,全數將捐給華山基金會與彰化家扶中心,不過他也說,認養小豬活動明年恐不會延續,因為不想預期公益效益,但他相信只要有需要,員林生活圈這個大家庭都會站出來。

臉書「大員林生活圈」版主賴義乾發起認養小豬做公益活動。(大員林生活圈提供)

臉書「大員林生活圈」版主賴義乾發起認養小豬做公益活動。(大員林生活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