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療癒! 新北大都會公園有「羊群」出沒

2019/12/29 20:03
《詩步領羊》藝術作品在新北大都會公園中可愛亮相。(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詩步領羊》藝術作品在新北大都會公園中可愛亮相。(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大都會公園羊群出沒!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展出戶外裝置藝術《詩步領羊》,藝術家蔡坤霖以動畫中綿羊的形象,打造60隻大小不一的純白綿羊,命名《詩步領羊》,諧音為台語發音「斯不令央」(心情愉悅之意),藝術作品更開放民眾觸摸、拍照,希望帶給民眾滿滿的幸福感。

新北市文化局說,從機場捷運三重站1A出口出站,就可以看到草地上60隻可愛的羊咩咩,近日已經有許多親子搶著合影。

藝術家蔡坤霖(左一)與家人也新北大都會公園與綿羊合影。(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藝術家蔡坤霖(左一)與家人也新北大都會公園與綿羊合影。(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蔡坤霖表示,留學期間在英國鄉間見到大批羊群,備感療癒,因而創作出童趣造型的綿羊作品,《詩步領羊》先前在台南、高雄等地展出時,都是「圈地放養」,只能看,不能摸,這次移師到新北大都會公園,首度開放民眾觸摸藝術品,讓民眾感受悠閒與療癒的氛圍。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歡迎民眾透過拍照、觸摸感受藝術品,但藝術品較脆弱,拍照時請輕靠,並僅限20公斤以下孩童坐在小羊身上拍照,成人不可攀爬登坐,家長也務必留意孩童安全。

《詩步領羊》源於藝術家在英國鄉間體驗到的悠閒氛圍。(新北市文化局提供)<br /><p>

《詩步領羊》源於藝術家在英國鄉間體驗到的悠閒氛圍。(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說,由於新北大都會公園位於二重疏洪道內,屬行水區,故展期至防汛期前,預計明年5月移到土城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展出。

43歲的蔡坤霖出生於高雄,為英國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創新藝術與設計研究院研究所的博士候選人(MIRIAD),擅長鐵雕、鋼雕與複合媒材,曾任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現場創作執行總監,也多次受邀國外參展。作品《詩步領羊》,展現藝術家熱愛觀察、探索的直覺性,作品豐富多元並帶有溫度,充分體現創作者溫暖的個人特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