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再過油膩人生!埔里鎮廣成里居民抗議 要求製油廠遷離

埔里鎮廣成里民不滿附近的食用油業者5年來每到製油時間即有嗆鼻油煙,今天前往陳情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廣成里民不滿附近的食用油業者5年來每到製油時間即有嗆鼻油煙,今天前往陳情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2019/12/28 16: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今天做麻油、明天是花生油...」,南投縣埔里鎮廣成里居民不滿附近的製油廠5年來經常大清早即開始製作食用油品,油煙味令居民聞到抓狂,上月製油廠還發生火災,更有公安疑慮,眼見油廠又要復工,居民今天則是在油廠前拉白布條抗議要求遷離;業者則出面強調是合法的小型農產加工室,並非製油工廠,為改善製程中產生的氣味,已添購空氣淨化設備,災後新建設施也將儘量做到密閉空間,減少油煙飄散,但居民無法認同,表示已成立自救會持續陳情抗議,直到還給他們乾淨清新的空氣為止。

埔里鎮廣成里西安路3段路旁5年前有業者設廠製作麻油、花生油、苦茶油等食用油品,但隨著製油次數頻繁,油煙味讓附近居民無法忍受,則是成立反空污自救會,今天前往製油廠前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業者遷移。

自救會長姜旭岡指出,製油廠經常從清晨6點就開始榨油,一直到傍晚5、6點,這裡以前空氣清新,現在居民每天是被油煙嗆醒,成為「恐怖鬧鐘」,在家得緊閉門窗或戴上口罩,居家生活大受影響,上月油廠更發生火災事故,更有公共安全疑慮,居民也質疑為何農牧用地可以蓋製油工廠,居民多次陳情空氣污染,稽查檢測卻都過關,與實際狀況有明顯落差,若製油廠不走,他們會持續陳情抗議。

李姓業者則是出面說明,強調他們是合法的小型農產加工室,並不是製油工廠,為改善製程中產生的氣味,已經加裝2部空氣淨化濾清設備,災後復建設施加高,儘量朝密閉空間努力,減少油煙味飄散,請居民明察。

至於縣府環保局表示,異味檢測本有諸多條件限制,包括製油時間、風力、風向等,對於民眾陳情,將再進行了解,若業者依法復工,也會加強輔導,降低與控管氣味飄散,減少民怨。

廣成里民成立反空污自救會,反對製油廠設置,要求遷至工業區。(記者佟振國攝)

廣成里民成立反空污自救會,反對製油廠設置,要求遷至工業區。(記者佟振國攝)

反空污自救會民眾在油廠前集結,輪番痛批油煙味已影響居家生活。(記者佟振國攝)

反空污自救會民眾在油廠前集結,輪番痛批油煙味已影響居家生活。(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