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你重視衛生 台中20家特優手搖茶飲店供參

業者現場示範手搖茶飲。(記者蔡淑媛攝)

業者現場示範手搖茶飲。(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26 23: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有1千多家手搖茶店,衛生局今年首屆舉辦「台中好茶讚」衛生評鑑,選出台中最好茶,84家格的衛生評鑑及網路票選,選出20家特優好茶,清心福全遊園店、喫茶小舖的太平勤益店、西屯總店分別獲總評前三名。

總評冠軍的清新福全遊園店林老闆開業10年,他說泡好茶除了講究茶葉和原物料必須逐批通過食品安全衛生檢驗,製作過程和環境也要衛生,尤其茶、水比例及水沸百度及悶茶時間都要嚴格掌握,這次評鑑更嚴格,包括儲存不能用紙箱、貨物要先進先出,連自己都長知識了。

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分享他和子女也愛喝手搖茶的經驗,除了好喝,更要注意衛生安全、成份天然及糖份不能多,建議半糖或無糖,店家也要標示營養成分及檢驗證明,他現場頒獎表揚獲獎業者,包括清心福全、茶湯會、喫茶小舖、喫茶等20家特優手搖飲業者。

食藥安全處長邱惠慈表示,台中好茶讚評鑑要求業者必須參加衛生法規講習說明會,並接受分級評核,以專家及衛生稽查員實地評核占90%及及網路票選「衛生好感度」及「茶飲喜好度」占10%綜合計算得分,總共選出特優20家、優等48家及良等12家。

台中好茶讚總評前三名分別為清新福全遊園店、喫茶小鋪太平勤益店、喫茶小鋪西屯總店;衛生好感度前三名為清新福全遊園店、喫茶小鋪太平新仁店、喫茶小鋪太平勤益店,及茶飲喜好度前三名有清新福全遊園店、喫茶小鋪太平新仁店喫茶小鋪太平勤益店。

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元科指出,評鑑是講究衛生自主管理,評選項目由裡到外,包括環境、個人衛生、食材來源及控管、設備清洗消毒到庫行管理、廢棄物處理、病煤防制都缺一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