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杯表態風暴延燒 外交官劉仕傑有話對小英說‧‧‧‧

台灣手搖杯深陷政治表態風爆,青年外交官劉仕傑指出,標註敵人的同時,不要把原本的朋友給趕走了。(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手搖杯深陷政治表態風爆,青年外交官劉仕傑指出,標註敵人的同時,不要把原本的朋友給趕走了。(記者劉曉欣攝)

2019/08/11 19:3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正當台灣手搖杯深陷政治表態風暴當中,青年外交官劉仕傑今天表示,他支持小英政府,但請「台派」朋友好好思考,一旦抵制行為或是情緒推到極致,會不會把中間選民給嚇跑了,請在標註敵人的同時,不要把原本的朋友給趕走了!

劉仕傑今天接受台水董事長、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邀,在彰化市舉行彰化青年講論會,針對媒體提問有關手搖杯的政治表態風暴,劉仕傑強調,他個人是支持抵制行為,但是有多少決心,真的可以做「China-free」(無中國狀態)?抵制造成裂縫,台灣人可不可以承受?

劉仕傑強調,中國因素無可避免地存在在全台灣生活中,台商去中國打拚也很辛苦,許多時候是被迫表態,尤其是中小企業可能不想在政治上做出這麼大的關連,「如果我們做這樣強烈切割,會不會傷到原本支持朋友的情感」?

因此,他認為,小英要爭取連任,就是要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就要更有耐性的溝通,讓中間選民理解,而不是用貼標籤式、一刀切割的方式,把中間選票把它推走,處理上要很細緻,這不是貼標籤式,或是一刀斷裂式的切割,而是更有耐性的溝通。

劉仕傑強調,中國不等於中國人,中國不等於中國政府,中國經濟,全世界都是無法避免的存在我們對中國要採取的距離與態度,在還沒有全民共識的時候,就不應該採取斷裂切割或是貼上標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