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客夏「買6杯捐6元」活動數字有蹊蹺 網友問:捐到哪去了

今年8月被爆在中國微信上稱「來自中國台灣」的知名手搖飲品牌「迷客夏」,近日推出「每買6杯捐6元」的公益活動,但有網友發現捐款金額並非6的倍數,引來網友狠酸「跟匯率有關,畢竟是捐回中國了」。(圖擷取自Dcard)

今年8月被爆在中國微信上稱「來自中國台灣」的知名手搖飲品牌「迷客夏」,近日推出「每買6杯捐6元」的公益活動,但有網友發現捐款金額並非6的倍數,引來網友狠酸「跟匯率有關,畢竟是捐回中國了」。(圖擷取自Dcard)

2019/12/19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8月同樣被爆在中國微信上稱「來自中國台灣」的知名手搖飲品牌「迷客夏」,近日推出「每買6杯捐6元」的公益活動,但最近遭網友發現捐款金額並非6的倍數,引來網友狠酸「跟匯率有關,畢竟是捐回中國了」。

一名陽明大學的學生在社群匿名平台Dcard上PO文,迷客夏推出「每買6杯捐6元」的公益活動,紙杯上還寫著總共捐出了2千萬零29萬9606元,不過,原PO就指出「20299606才不是6的倍數,你是捐到那裡去了」,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還留言「20299606等於2*31*37*8849,究竟是怎麼捐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也有網友狠酸「跟匯率有關,畢竟是捐回中國了」。另外,還有網友幫迷客夏想好回應「滿6杯以上才捐,所以7杯捐7元,以此類推。我們不只6杯捐,以上都捐,再不然就是誰誰誰加碼一起算就這樣了」。

今年8月因一芳水果茶在微博發文挺港警、支持一國兩制,而引發的手搖飲之亂,迷客夏也捲入風波當中,事後迷客夏發聲明稱「因微信公眾內容審查之故,如果要使用台灣,就必須被加上中國」,引起部分網友抵制拒喝。

相關新聞連結:
「買6杯捐6元」卻非捐6的倍數 迷客夏公布匯款紀錄解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