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狗食日登場 台南國中、小學生聯合觀測

「日偏食」天文奇幻秀今登場,南市國中小聯合觀測活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日偏食」天文奇幻秀今登場,南市國中小聯合觀測活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2019/12/26 17: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26)日中午時分,全台觀測到難得一見的「日偏食」特殊天文天象,台南市南瀛天文館、佳里國小、億載國小、新營國小等校園,同步舉辦聯合觀測活動 ,小朋友大呼好過癮。

參與觀測的小朋友,各人手一支觀測眼鏡,仰望天空觀看太陽被慢慢遮蔽的一角,紛紛發出驚嘆。天文老師並為小朋友解說形成日偏食的原理,日食是當月球在軌道上公轉運行時,剛好移入地球與太陽之間的陰影區,因而造成視線上太陽被月面遮掩的天文自然現象。

今日偏食於中午12點39分開始「初虧」,下午2點13分為食缺角最大的「食甚」,後於下午3點34分「復圓」,全部過程歷時將近3小時。

南瀛天文館表示,這次日偏食最大食分0.48,遮蔽率36.3%。為了方便學子們觀測,特別提供日食觀測眼鏡給各學校,並辦理全市聯合觀測活動,希望孩子們都不要錯過這場精彩的天文秀。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代表市長黃偉哲到安平區億載國小,與南瀛天文館、佳里國小、新營國小的小朋友,透過視訊連線一同迎接精彩的天文奇幻秀。

鄭新輝說,教育扎根從國小開始,為了翻轉一般人對天文科學艱澀冷硬的既定認知,並將天文知識變得好玩,同時又能發展基礎天文教育,今(2018)年7月南瀛天文館完成「星動時課」36套課程,是全台第一個系統性開發完成的國小天文課程,台南天候穩定,具有非常好的天文觀測條件。

「日偏食」天文奇幻秀今登場,南市國中小聯合觀測活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日偏食」天文奇幻秀今登場,南市國中小聯合觀測活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