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狗食日今午登場!下午2點14分太陽最多消失40%

天文奇觀「日偏食」於12月26日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天文奇觀「日偏食」於12月26日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2019/12/26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注意啦!今年作後一場「天狗食日」將於午後登場,台灣全國將陸續可看見「日偏食」現象,台北天文館中午12點將進行直播,有興趣的天文迷們可點進網址連結觀看。

台北天文館表示,預計12點44分開始初虧,而14點14分將出現本次日食最大的「食甚」,到15點32分各地將會慢慢「復圓」。

台北天文館表示,本次日食,東西橫跨經度約60-90度,幾乎整個亞洲都在可見食的範圍,而台灣位於偏食帶上。全台最大食分均在0.4以上,也就是太陽直徑超過40%被月球遮蔽,且越往南、食分越大,亦即太陽被遮蔽的面積越多,墾丁最南端可以看到遮蔽達40%的太陽。

天文館也提醒,日食期間,陽光仍非常強烈,必須透過適當遮減光器具才能觀看日食,避免眼睛受到傷害。

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