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偏食明天登場!1張圖掌握各地天氣、觀賞時程

臉書專頁指出,「新竹以南至台南以北」地區看到日食的機率偏高,其它地方則要碰碰運氣。(擷取自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專頁指出,「新竹以南至台南以北」地區看到日食的機率偏高,其它地方則要碰碰運氣。(擷取自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19/12/25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日前指出,明(26)日在天氣許可下,各地可以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現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5)日製圖整理台灣各區天氣狀況,並附上日食詳細時程,供民眾參考。

根據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的圖片,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及「苗栗、高雄」部分地區,因為天氣好,看到日偏食的機率高;台南市、新竹市及「新竹縣、高雄市」部分地區則是「多雲時晴」,觀賞日偏食的機率中等;其他地區雲量偏多,可見機會偏低。

根據臉書專頁說明,各地發生日偏食的時程有幾分鐘的差距,但大致上來說,初虧(即太陽開始被吃的時刻)大約是中午12點40分前後;食甚(即太陽被吃最多的時刻)約14點10左右;復圓(即太陽回復原狀的時刻)大概落在15點30分左右。

粉專也提醒,日食期間,陽光仍非常強烈,必須透過適當遮減光器具才能觀看日食,避免眼睛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