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田村民近距離接觸「飛鼠一號」 年後部落會議討論「射不射」

南田村民零距離接觸太空火箭,忙著拿手機自拍與火箭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南田村民零距離接觸太空火箭,忙著拿手機自拍與火箭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9/12/26 14: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百餘位南田村民今天受邀進入晉陞太空基地,近距離接觸太空火箭「飛鼠一號」,紛紛拍照或合照,有人說:「讓它發射看看」,村長高富源也說「很不錯」,不過,要發射一定要經部落會議同意,預計過年後召開。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部落闢建10公頃的火箭發射基地,未合法申請,也未知會部落居民,引發軒然大波。今天上午,架起高10公尺的實體火箭,邀部落居民進場參觀,並與太空火箭零距離接觸。

一改之前部落會議砲聲隆隆,今天實地參觀,村民大都平和理性,雖然有人仍然不滿晉陞先建再說的作法,也有人擔心會有爆炸或污染疑慮,不過,有部分族人樂見其成。

晉陞董事長陳彥升親自解說,他說這是微型火箭,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混合火箭,高10公尺,寬1.5點公尺,起飛重量3噸,完全沒有爆炸風險,且從地面升空時的煙塵,也都有灑水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不會污染部落。

陳彥陞保證說,一定會在部落同意的前提下,才發射火箭,對於基地的建築物,及相關土地使用問題,也會循程序向縣府申請,希望打造合法的火前發射基地。

南田村長高富源表示,在今天之前,村民都在瞎猜火箭及基地到底在做什麼,但今天業者很有誠意,邀請村民來,說明得也很清楚,他個人覺得「很不錯」!

不過,高富源強調,晉陞今天的說明會能否能說服大家,還是要等召開部落會議才能決定。接下來,將由晉陞提出召開部落會議的申請,由於接下來有選舉,也有過年,最快過年後才能召開。

陳彥陞說,這支火箭會拆解運回,等待部落會議同意,如果時程上來不及,會運到美國阿拉斯加發射。

晉陞太空董事長陳彥升向南田村民解說。(記者黃明堂攝)

晉陞太空董事長陳彥升向南田村民解說。(記者黃明堂攝)

南田村民零距離接觸太空火箭。(記者黃明堂攝)

南田村民零距離接觸太空火箭。(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