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春節前復飛確定無望! 林佳龍︰協調投票、返鄉包機需求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遠航春節前復飛無望,大選和春節將協調包機輸運旅客。(記者陳建志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遠航春節前復飛無望,大選和春節將協調包機輸運旅客。(記者陳建志攝)

2019/12/24 15: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遠東航空因財務狀況無預警停飛,民眾搭乘受影響,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遠航春節前不會復飛,至於何時廢證將依民航法相關規定辦理,但強調旅客權益不受影響,包括總統大選投票、春節返鄉需求,目前都已經協調以包機進行處理,請民眾放心。

林佳龍表示,遠航春節前將不會復飛,目前已經做了多種應變計畫,包括協調多個航空公司,提出航班、機位,目前已有兩波對外開放訂位,未來還會有新一波,對於春節返鄉和大選投票需求,已經在協調包機,請民眾放心。

林佳龍說,以昨天推出的第二波開放訂位都還有空位,一定會協調班機,讓金門等離島的國人可以順利返鄉過年、投票。

至於遠航財務狀況,林佳龍表示,遠航財務不透明,將會進行檢查了解,強調交通部最重視的是飛安,因財務和和飛安息息相關,希望遠航能展現誠意,並說遠航募集新資金,目前看來並未到位,對員工後續處理也不負責任,且飛安也有不符標準的地方,已讓他有陳述意見的時間,但至今仍未達復飛條件,如一直處於停飛狀況,未來將會廢證。

至於何時廢證?林佳龍說,遠航因無預警停飛,將罰錢、廢證,目前民航局正在審酌遠航的陳述意見,相關程序將依民航法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