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異傳奇?彰化聖王廟門神竟有「2張臉」

彰化聖王廟的門神,前後竟有「二張臉」!(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聖王廟的門神,前後竟有「二張臉」!(記者林良哲攝)

2019/12/23 15:28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聖王廟為國定古蹟,在老舊而必須修護,但彰化市公所在修護前發現,廟門口的門神竟然有「2張臉」!讓人不禁懷疑是否出現靈異現象?

彰化聖王廟又稱威惠宮,主祀開漳聖王陳元光,是漳州人的主要信仰神祇,廟宇創建於清代雍正年間,到清乾隆26年(1761年)建廟於彰化縣城西門附近,為漳州七縣(漳浦、龍溪、長泰、南靖、平和、詔安、海澄)移民的信仰中心。

由於該廟宇已列為國定古蹟,但多年未曾修護,已有廟柱出現裂痕、木料腐朽、彩繪掉落等情況,管理機關彰化市公所申請整體維修,目前預估經費為1400萬元,將由中央補助8成經費。

但在呈報維修保時,市公所發現廟門口的門神竟然有「2張臉」。經過仔細觀察,原來是歷代修護時,畫師未去除舊有的圖案,直接將新的彩繪畫上,經過磨損,新彩繪已經斑剝脫落,讓下方的舊彩繪浮現出現,才會出現門神「2張臉」的情況,並非發生靈異現象!

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在「古蹟修護說明會」上指出,由於此情況是歷代修護時所造成,在未來的修護上,要如何維護?必須請專家研究,讓歷史得以保存,也讓後代子孫看見先人的努力。

彰化市公所舉辦「古蹟修護工程說明會」。(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公所舉辦「古蹟修護工程說明會」。(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