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張了!彰化二林農會櫃台 有機蔬果便宜20%

2019/12/19 21:31
二林農民直銷站成立。(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農民直銷站成立。(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了幫農民開發多元的銷售管道,彰化縣二林鄉鎮農會首創「二林農民直銷站」,參與的農民必須獲得「三章一Q(產銷履歷標章、CAS有機標章、CAS優良農品標章、生產溯源QR-Code)」標章,成員堪稱是地方的「農業先鋒部隊」,8成都是青年農民,他們每日把蔬果載到農會供銷部販售,自訂價格,省掉中間商的管銷費,消費者可以用實惠的價錢買到最新鮮的蔬果。

「二林農民直銷站」網羅二林鎮的農業菁英,目前共有27名成員,他們長期深耕農業皆已獲得「三章一Q」標章,其產品賣到大賣場都可在「有機專櫃上架」,價格自然較高,但在「二林農民直銷站」平台,他們自訂售價,省掉中間商的管銷費用,消費者等於用一般農產品的價格就能買到「有機商品」,節省約20%,相當划算。

直銷站的商品包括各式各樣的蔬果,有機、可追溯性、在地性成最大的賣點。

二林農民直銷站成立。(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農民直銷站成立。(記者顏宏駿攝)

總幹事邱士平說,農民把無農藥殘留的農產品載來這裡販售,賣多少,自己訂,因為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產品新鮮,價格實惠,消費者買到賺到。

邱士平指出,這平台除了提供農民菁英一個銷售管道外,消費者可以透過QR code了解生產者的相關資訊,等於「看得到生產者的臉」,建立一種生產者與消費者的信任感。

邱士平表示,目前市面上的通路還是由強勢中間商或通路品牌商主導,農民要在這些通路上架不僅門檻高,管銷費用也高,原因乃因通路商有物流車隊,但這個二林農民平台因為接近產地,物流費用可由農民自己完成及吸收,如果操作順利,可以建立「二林優質農產」的品牌信賴,在地消費者選擇在地農民,共創雙贏。

二林農民直銷站成立。(記者顏宏駿攝)

二林農民直銷站成立。(記者顏宏駿攝)

陳姓青農說,他返鄉從農逾5年,為了提昇競爭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獲得各項標章,但通路往往控制在財大氣粗的通路商手中,他常常會懷疑標章帶來的效益有多少?如果從自己能控制的「地域」開始作起,在地消費者觀念改變了,就能他們就能支持他們繼續提昇門檻,也成為他們打下都會市場最大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