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18年的等待 台南關廟這處路段的拓寬工程要啟動了

台19線深坑到布袋段,路面寬度不足,兩側住戶緊鄰,大車行經,險象環生。(記者吳俊鋒攝)

台19線深坑到布袋段,路面寬度不足,兩側住戶緊鄰,大車行經,險象環生。(記者吳俊鋒攝)

2019/12/17 23: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19甲線台南關廟區深坑、布袋段的拓寬計畫,2001年就已核定,卻因經費問題,遲未施作,立委王定宇積極推動、促成,公路總局列入預算項目,連同徵收與工程款,共7.7億元,包含協議價購,以及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相關的前置作業,明年起都可陸續展開,全力執行這項對當地極為重要的交通改善計畫。

關廟區長王素珠指出,該路段寬度原為11米,將往兩側拓建至20公尺,再銜接龜洞、田中的外環道,延伸至高雄阿蓮。

台19甲線在關廟境內約12公里,已逐段擴建,或增建外環道,僅剩深坑至布袋的改善,這項工程等於是全面拓寬的「最後一哩路」。

王定宇表示,深坑到布袋段的拓寬,長約3.45公里,地方爭取已久,2001年時甚至已獲中央核定,苦等迄今,計畫終於啟動了。

王定宇說,由於台19甲線深坑、布袋段前後都已完成拓寬,行經當地,當地路面限縮,形成交通瓶頸,尤其兩側住戶密集,熙來攘往的車流,嚴重威脅居民的安全,意外頻傳,怨聲載道。

王定宇強調,會全力督促,明年6月底前,先完成土地取得作業,接著設計發包,希望可以儘速動工,解決當地居民的交通困境。

根據公路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的資料,這次的拓寬計畫從深坑國小附近起,往南至布袋里的國道3號涵洞下,包含大洲橋與保安橋的改善。

工程分為2標,若經費全部到位,會一併拓寬,否則就分段施作,明年度可望先啟動徵收,目前也進行環差分析。

苦等18年,台19甲線深坑到布袋段的拓寬計畫即將啟動。(記者吳俊鋒攝)

苦等18年,台19甲線深坑到布袋段的拓寬計畫即將啟動。(記者吳俊鋒攝)

台19甲線從關廟鬧區南行到深坑段時,由於尚未拓寬,車道縮減。(記者吳俊鋒攝)

台19甲線從關廟鬧區南行到深坑段時,由於尚未拓寬,車道縮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