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1月都沒機會冷? 賈新興:今年冬季最冷一波恐已過去

上週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為台北帶來20個月來的新低溫,但有氣象專家大膽預測,這次強冷恐為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資料照)

上週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為台北帶來20個月來的新低溫,但有氣象專家大膽預測,這次強冷恐為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資料照)

2019/12/13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加輻射冷卻影響,8日淡水創下局屬站入冬以來最低溫10.1度,台北氣象站亦觀測到11.6度,為近6年來最早達標強冷的冬季,但氣象專家賈新興據電腦模擬未來2個月冷空氣指數,指出在年底前看不到明顯的冷空氣,甚至到1月都沒機會冷,「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可能已經過去了」。

本月6日至8日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為台北創下20個月以來的新低溫11.6℃,12月初強冷就達標,也是近6年來最早達標的冬季,許多民眾紛紛期待這個冬天能「應景」,不過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今(13日)在臉書表示,針對大家所關心的何時還會再冷?他拿出電腦模擬預測的未來2個月冷空氣指數指出:「至少到年底前,可能都看不到明顯的冷空氣了。」

更甚者,到明年1月「好像也沒有機會冷了」,賈新興直言:「這個冬季沒有寒流的機率越來越高」,大膽預測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可能已經過去了,就是本月6日至8日,但他也表示仍必須「持續追蹤冬季風的強度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