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洋香瓜「甜物物」 香甜好吃還可入菜

北門區農會和南市農業局為14日在北門水晶教堂舉辦的北門洋香瓜節宣傳。(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區農會和南市農業局為14日在北門水晶教堂舉辦的北門洋香瓜節宣傳。(記者楊金城攝)

2019/12/06 19: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入冬後,正是台南北門特產洋香瓜的產季到了,香氣濃郁,甜度可達15度以上,「甜物物」的洋香瓜大受市場歡迎,目前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1台斤約在40到50元間。

北門區種植洋香瓜有30多年歷史,原因人口外流而萎縮,但受到青農返鄉,近年來種植面積翻倍,達到近80公頃,北門農會12月14日將舉辦北門洋香瓜節,行銷北門HARU品牌洋香瓜;日語HARU在象徵北門人堅毅、不怕苦精神,種出最好吃的洋香瓜。

北門區農會和市府農業局今為14日在北門水晶教堂舉辦的北門洋香瓜節宣傳,農會總幹事洪明農說,當天舉辦第三屆洋香瓜評鑑、洋香瓜展售會,提供200份虱目魚丸、400份洋香瓜冰淇淋免費品嘗,洋香瓜更是讓民眾免費試吃「呷免驚」。

北門洋香瓜主要栽種在錦湖里,分紅肉的「紅珍」和青肉的「香華」品種為主,因為土壤略帶鹽分,種出來的洋香瓜更為香甜好吃,甜度都在15度以上,甚至到19度。

農會目前並研發出洋香瓜果乾、冰淇淋新產品,而青農陳冠彣將洋香瓜入菜,研發出燉雞湯、沙拉、松板豬肉、甜點布丁等料理。

洋香瓜入菜。(記者楊金城攝)

洋香瓜入菜。(記者楊金城攝)

洋香瓜入菜。(記者楊金城攝)

洋香瓜入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