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吃好玩又好看 關山米國學校是教室也是藝術展場

米國學校提供素人彩繪牆壁,展現藝術長才。(記者陳賢義翻攝)

米國學校提供素人彩繪牆壁,展現藝術長才。(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2/06 15:2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週週都精彩,提供舞台讓愛好音樂和舞蹈表演獻藝,也提供素人彩繪壁牆或藝術創作,產官合作的最佳典範,讓遊客趨之若鶩,體驗美味從產地到餐桌的佳餚,也親自下田收成農作,通過種種關卡考試雖未能如一般學校拿到畢業證書,但獲益匪淺齊呼值得。

關山鎮農會在2008年將原本設置在縱谷台9線旁的碾米廠遷移至德高後,費盡巧思的將留下空間和原有的製米設備規劃轉型成為現今的「米國學校」,時光飛逝,一轉眼10年就過去了。米國學校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除了可以參觀製米器具與不同種類稻米外,還可以預約DIY,親自體驗製米過程,古早味的大碗公飯更是一絕;另在對的季節到來,坐落在旁的關山花海美不勝收。

米國學校成立目的是提供完整的教育內容和體驗課程,讓遊客了解白米的生成,而碾米廠和舊有的穀倉也陸續進行空間改造與再生利用,意外成為素人藝術最佳呈現舞台,彩繪壁牆或是藝術創作,也提供喜愛舞蹈或音樂藝術的團體有發表的舞台,或是提供素人藝術家進行彩繪壁牆或是藝術創作。

多次造訪的小愛說,米國學校不定期的音樂演奏和舞蹈表演,讓人頓時忘了旅途的辛勞,學校空間的擺放藝術品,就連廁所也超吸晴。關山鎮農會表示,米國學校的成果展現備受肯定,更是產官學合作的最佳典範,各種活動的舉辦或發表,讓關山不再被視為是藝術的沙漠,好吃、好玩又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