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簽證附財力證明新制 延至明年3月實施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公告簽證線上系統暫緩實施。(取自泰辦臉書)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公告簽證線上系統暫緩實施。(取自泰辦臉書)

2019/12/05 12: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簽證新制上路,但因流程和財力證明要求等改變,引發民間反彈。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公告暫緩實施,延至明年3月實施,將於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先的申請方式,並於明年3月開始實施泰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

泰國政府12月起推動電子簽證新制,申請人必須在泰國建置的指定系統先註冊帳號,完成線上電子簽證申請、線上付款,接著再預約送件時程。申請過程中也包括需要檢附財力證明文件,近日引發熱議。

旅遊業昨天傳出泰國將取消財力證明要求,但之後證實泰國政府並無此規劃。

泰國辦事處今天進一步公告暫緩措施表示,為了讓申請者有充分準備時間和熟悉作業系統,將於明年3月開始實施泰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並於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先的申請方式。

泰辦說,為了配合此次調整,泰國辦事處已於今天零時暫時關閉線上申請系統,已經申請者可繼續按照一班流程完成作業。另本週五(6)將僅受理已完成線上申辦的案件。

泰國辦事處並表示,在明年3月線上系統重新使用前,將邀請各家與本處登記代理的旅行社進行培訓,之後僅允許培訓合格者做簽證業務代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