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聯盟3.7億買商辦 其他社福團體這樣看…

兒福聯盟花3.7億購買內湖商辦,引發熱議。(資料照)

兒福聯盟花3.7億購買內湖商辦,引發熱議。(資料照)

2019/12/03 17: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兒福聯盟花3.7億購買內湖商辦引發社會討論,甚至有民眾揚言退捐,兒盟強調捐款都是用在服務上,且財報透明公開,但有社福團體人士認為這實在觀感不佳 ,也有人在觀念上認為募款應是當年度處理完畢,較能取信大眾。

國內某社福相關基金會代表A先生坦言,做為一個大型社會福利團體,隨著承接方案越多、服務方案越多,如果為了永續發展需要,做這樣辦公處所的購置,其實也無可厚非,NGO要做服務沒錯,但也不是一定要做得苦哈哈。

不過,A先生認為,做這樣的決定還是必須要考慮到社會的觀感,畢竟社會大眾捐贈這麼多善款,兒盟這次購置不動產,難免會傷害到支持者的感情,因此針對這樣的空間需求,不管是行政作業,還是董監事在背後做決策的時候,怎麼去判斷就很重要。

A先生強調,只要善款使用不違法,而且財報清楚透明,如有這種辦公處所的需求,還是可以透過提出特別計畫,公開讓社會知道有這樣的需要,募得款項就專款專用,也許可以減少大眾疑慮。

另一個社會福利團體成員B小姐則說,就她所知,有些團體募款是越多越好,但有些團體是有計畫性的募款,以他們本身來說,都會事先規劃評估每年所需款項,募得款項扣除掉辦公室租金、人事、行政、水電等開銷,就會在當年將募得款項處理完畢,較能取信大眾,所以不會有結餘,甚至是高達2億的結餘。

B小姐說,雖然該單位也有辦公室的需求,不過因為都沒什麼結餘,也沒有購置辦公室的打算,談到房東可能調整租金造成困擾,B小姐認為,這都是要跟房東達成一定共識,跟房東溝通,房東也認同理念,在租金上就可以保持穩定,不見得買會比較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