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國產胡麻滯銷 立委郭國文建議將胡麻品牌化

國產胡麻近年銷售不易,立委郭國文今邀集農糧署、各地區農會召開座談會,希望一同拓展銷售通路。(記者萬于甄攝)

國產胡麻近年銷售不易,立委郭國文今邀集農糧署、各地區農會召開座談會,希望一同拓展銷售通路。(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02 20:4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為台灣種植胡麻的主要產區,但近年因氣候變遷與進口胡麻等因素影響下,國產胡麻銷售不易,更造成部分農會囤積契作收購的胡麻;為協助推銷國產麻油、減少胡麻囤積,立委郭國文今邀集農糧署、台南各農會等召開座談,希望建立胡麻品牌化,協助行銷台南胡麻油。

台灣胡麻種植以台南69%占大宗,其餘為屏東、台中、苗栗與嘉義縣,國內每年雖需求量約3萬多公噸,但94%使用進口胡麻,而國產胡麻僅6%,加上近年來暖冬,消費者品嚐麻油意願降低,導致國產胡麻近年來有囤積滯銷的情況。

安定區農會表示,政府協助推廣胡麻10多年,胡麻價格確實越來越好,但價格高種植面積就會增加,目前每分地種植成本約8000元,相較進口胡麻成本高,也讓國產胡麻銷售越來越難,且若要各農會整合將胡麻品牌化更是不容易。

善化區農會說,許多消費者對胡麻油的刻板印象就是補、燥熱,且現在外食人口多且受到暖冬影響,胡麻清油的知名度不高,導致胡麻銷售逐年減少,但胡麻清油其實可以取代橄欖油,政府可協助多加推廣。

郭國文則建議,南市可自創「做人成功」品牌麻油,在新生兒出生時送1罐麻油,幫忙行銷,或是找林志玲代言,為台灣農產打開國際市場。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各農會提出的問題與建議會帶回討論,目前政府也積極推動產銷履歷認證,希望將國產與進口胡麻做出市場區隔,以安全、高品質的特色提高國產胡麻知名度,並拓展銷售管道,減少國產胡麻囤積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