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狗?狗狗脖子掛水管 網揭密:防狗追車神器

許多飼主會在狗狗身上綁著木頭,以防止狗狗追車而發生騎士摔車或是狗狗被撞傷等事故。(圖擷取自臉書_爆怨公社)

許多飼主會在狗狗身上綁著木頭,以防止狗狗追車而發生騎士摔車或是狗狗被撞傷等事故。(圖擷取自臉書_爆怨公社)

2019/11/30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飼主會在狗狗身上綁著木頭,防止狗狗追車而發生騎士摔車或狗狗被撞傷等事故。有網友今天(30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狗狗肩頸上掛著水管,疑似是虐狗的行為。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討論。

根據貼文,照片上的狗狗背帶上綁了一根長水管,垂掛在胸前。原po對此表示不解,直呼,「怎麼會有人這樣虐待動物,這樣牠要怎麼奔跑」?

貼文一出,網友一致表示,這就是為了不讓牠奔跑,還解釋說,這是「防追車的矯正裝置」,作用就在於阻礙狗狗奔跑的速度,進而矯正狗狗追逐人、車的習慣,也訓練狗狗慢下來發現,即使自己不追趕、驅逐車子,車子也會自行離開。

有網友說,這個方法是老一輩所傳下來的方法。根據《原視》 報導,花蓮瑞穗鄉的阿美族部落「Kiwit」,家家戶戶多有養狗,部落居民為了防止狗狗追車造成事故,因此沿用老人家的做法,在會追人、車的狗狗項圈上綁上木頭,大約3至5天就卸除,觀察狗狗的反應以及追車行為是否有改善,並不會長期綁在狗狗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