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中心診所」進駐 服務金門鄉親不收掛號費

2019/11/25 22:12
台大中心診所在金門開業,門面和位置比現有大多診所醒目。(記者吳正庭攝)

台大中心診所在金門開業,門面和位置比現有大多診所醒目。(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小朋友檢查中耳炎就要麻醉?令人不可置信!」有鑑於兩岸醫療觀念大不同,醫師林信宏決定回到台灣,並選擇有高醫療需求的離島金門,加入學姐院長吳美倫的「台大中心診所」,診所今天開幕,周六早晚、周日上午照常門診,且不收掛號費。

台大中心診所成立,是設籍人口約14萬人的金門第54間民間診所,由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的院長吳美倫、主治醫師林信宏負責主要醫療項目,副院長是陳君彥。

林信宏是經驗豐富的兒科專科醫師,因為工作調整,今年9月前往廈門執業,遇到當地的醫療和家長,讓長期投注小兒醫療領域的林信宏不得不「投降」。

台大中心診所開業,由院長吳美倫(左)帶著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學弟林信宏(右)一起為金門健康把關。(記者吳正庭攝)

台大中心診所開業,由院長吳美倫(左)帶著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學弟林信宏(右)一起為金門健康把關。(記者吳正庭攝)

他說,當地小朋友要檢查中耳炎,一進醫院就要先接受麻醉,在台灣,小朋友能不上麻藥就盡量不上麻藥;不僅如此,「有沒有鼻竇炎竟要照電腦斷層才知道!」他說,照1次斷層的幅射量相當40、50張的X光片,「在以小朋友的安全為重」前提下,這樣的作法令人不可思議,心裡也不捨。

林信宏說,在廈門還碰到1位家長帶著小朋友看鼻子過敏,他開了一些在當地會放在糖漿裡的「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藥粉給小朋友吃;這位家長告訴他,當地醫生告誡家長「這藥吃了會傷腎」。

林信宏不解的是,大家都是學醫的,同樣的藥劑放在糖漿裡可以退燒,磨成粉就不行

?最後他把所有費用退給這位來「驢」了很久的家長,這件事讓林信宏很沮喪,也讓他更堅定要把醫療重心移往金門。

台大中心診所主治醫師林信宏(右)過去長期在兒童醫療領域服務。(記者吳正庭攝)

台大中心診所主治醫師林信宏(右)過去長期在兒童醫療領域服務。(記者吳正庭攝)

吳美倫專長放射診斷,具有多年全身健康檢查及核磁共振、電腦斷層、乳房攝影、X光檢查影像判讀經驗。林信宏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台北馬偕醫院小兒胃腸科服務,也是台灣兒童急診專科醫師和家庭醫學科訓練合格醫師。

吳美倫說,診所提供兒科、家醫科、影像醫學科、健檢、兒童保健及慢性病診療服務,未來更朝向全方位的健康醫療服務,為金門鄉親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