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9成校園遊具「封鎖」不給玩 苗縣教育處:分3年編經費改善

苗栗縣國小校園遊戲器材檢測,合格率僅11.9%,校方紛紛拉起起封鎖線。(苗栗縣議員鄭碧玉提供)

苗栗縣國小校園遊戲器材檢測,合格率僅11.9%,校方紛紛拉起起封鎖線。(苗栗縣議員鄭碧玉提供)

2019/11/21 21:0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檢測全縣118所國小遊戲器材,僅有14校合格,合格率11.9%,校方為了學童安全,紛紛拉起封鎖線,不開放使用;縣議員鄭碧玉、陳品安都督促教育處儘速完成改善,不要讓學童沒得玩。教育處長徐永鴻表示,除了請部分學校向中央申請經費改善,縣府明年起,也分3年編列2750萬元,協助其餘學校汰換。

鄭碧玉、陳品安於教育處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針對縣內大多數國小校園遊戲器材設施無法開放使用的情形,提出質詢。鄭碧玉說,近來到國小校園,發現遊戲器材都拉起封鎖線,學童不能玩;有些圍了,但見小朋友沒地方玩,又把封鎖線拆掉。

徐永鴻說明,衛福部考量兒童使用遊戲器材安全,訂定「兒童遊戲器材設施安全規範」,教育部也發文各縣市政府,原本要求在明年,要把校園不符合新規範的遊戲器材改善完成,但全國許多學校反映來不及,衛福部同意再延3年,延到2023年前要完成。

徐永鴻說,因規範標準嚴格,教育處於9月完成全縣國小包含分校共118所安全檢測,只有在2017年以後建的14所校園遊戲器材是合格的,檢定合格率為11.9%;但不合格者,並非都是有立即性危險,有些是器材本體沒問題,但周邊防護措施不足,需要改善。

徐永鴻說,教育處除請部份學校向中央申請經費改善,縣府明年起,也分3年編列經費,協助其餘學校汰換。教育處補充,教育部有照顧「非山非市」學校計畫,可供縣內49所國小申請經費,以優先改善遊戲器材;其餘55所由教育處逐年編列經費改善,3年總計約2750萬元。

不過,改善期程太久,陳品安也建議,縣府可優先處理遊戲器材本身無安全問題、僅空間設置不合理的學校,希望加速作業。

苗栗縣國小校園遊戲器材檢測,合格率僅11.9%,校方紛紛拉起起封鎖線。(苗栗縣議員黎煥強提供)

苗栗縣國小校園遊戲器材檢測,合格率僅11.9%,校方紛紛拉起起封鎖線。(苗栗縣議員黎煥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