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紅大口哥吉拉公園太壓迫 居民盼移到其他公園

新工處模擬的恐龍造型公園具有特色,卻遭到附近民眾抱怨有壓迫感。(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模擬的恐龍造型公園具有特色,卻遭到附近民眾抱怨有壓迫感。(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2019/11/12 19:2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福安街七巷旁的公園用地,市府規劃打造一座高約5公尺的哥吉拉造型遊具,黑色巨大的身形搭配血紅的大口,相當引人注目,但是鳳鳴里長陳芷柔接獲居民抱怨相當有壓迫感;對此,新北市新建工程處工務科長張哲銘表示,與當地討論後確定更改為改為機器人主題,溜滑梯基座也會取消放置意象。

占地約520坪的公園緊鄰周邊兩排3層樓高的民宅,陳芷柔說,公園腹地不大,恐龍造型的溜滑梯加上底座,高度直逼一旁的建築,居民抱怨不管是恐龍還是可愛的卡通造型都有壓迫感,雖然肯定市府的創意,但希望能移到更大的公園擺設。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也說,地方上有不少反彈聲音,主要是恐龍造型太靠近住宅,一打開窗戶就看見齜牙裂嘴的「黑色哥吉拉」,建議採用參與式預算讓民眾可以與公部門交流意見,而不是公部門貿然選擇一個方案執行。

張哲銘說,對於恐龍的設計絕大多數民眾不樂見,因此與當地討論朝向機器人主題更改,原先怪獸前後的溜滑梯周遭畫上3D機器人彩繪,背面則是機器人內部構造,並配置攀爬網等遊樂設施。

另外基座上的意象模型,張哲銘也說,由於民眾會有壓迫感及風水等考量,不會設置模型,而是在地面上彩繪儀錶板,總共設計經費約1600萬元,預計在2020年2月中旬完工啟用。

公園的基座已經動工,但是周遭民眾抱怨若搭配恐龍高大的造型相當有壓迫感。(記者邱書昱攝)

公園的基座已經動工,但是周遭民眾抱怨若搭配恐龍高大的造型相當有壓迫感。(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