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裏E學員平台」排除國私立校 苗縣府挨轟「差別待遇」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建置的「貓裏E學員平台」,原意提供縣內國中、小學生雲端學習,但隸屬教育部的國立卓蘭實驗中學、私立建臺中學、君毅中學卻被排除在外。(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建置的「貓裏E學員平台」,原意提供縣內國中、小學生雲端學習,但隸屬教育部的國立卓蘭實驗中學、私立建臺中學、君毅中學卻被排除在外。(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8/11 19:4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陳品安踢爆,由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建置的「貓裏E學員平台」,原意提供縣內國中、小學生雲端學習,但隸屬教育部的國立卓蘭實驗中學、私立建臺中學、君毅中學卻被排除在外,痛批是「差別待遇」;苗縣府教育處則澄清,對所有縣內所有學生一視同仁,將會盡快改善。

苗縣府去年建置「貓裏E學員平台」,提供數位學習資訊,供縣內各鄉鎮市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含完全高中之國中部)的師生使用,近期還推出完成學習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等活動。

但陳品安接獲家長陳清,指稱該平台排除卓蘭實中、建臺、君毅中學等三校,且教育處舉辦的競賽活動也因為配合平台項目,因此上述三校學生也皆無法參加,讓陳品安不滿質疑「同是苗栗縣的孩子,為何如此不公平?」

教育處回應,因蒐集各鄉鎮市國中小學生個人資料建置OPEN ID作為登入系統帳號時,上述三校非隸屬教育處所轄,無權保管相關個資,因此才會發生三校學生無法使用此平台的情況;經反映後將向教育部函釋納入,並盡速克服相關技術問題,強調照顧學子絕無差異。

陳品安表示,雖三校為中央教育部所屬學校,但縣府教育處仍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十五條規定,,經學生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後,就可蒐集非轄屬學校的學生個人資料,而非依《個資法》為由排除特地學生權益。

陳品安呼籲,法律及技術上皆可行,教育處應盡速解決,勿讓公共教學資源出現差別待遇,使每個縣內孩子都可公平享有苗栗縣教育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