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本童繪竟成社頭芭樂推手 蕭嘉猷返鄉辦畫展揭17年秘密

國立台中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蕭嘉猷,17年前帶領學生為家鄉繪製13本繪本,如今終於返鄉展出。(記者陳冠備攝)

國立台中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蕭嘉猷,17年前帶領學生為家鄉繪製13本繪本,如今終於返鄉展出。(記者陳冠備攝)

2019/11/18 20:5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以盛產「珍珠芭樂」聞名,然而早期農民缺少行銷觀念,推廣有限,國立台中科大設計學院前院長蕭嘉猷為家鄉效力,17年前帶領100多位學生,以社頭芭樂為主題,製作13本兒童繪本推廣,進而讓社頭芭樂被看見,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農產品。蕭嘉猷近日返鄉舉辦「回鄉回響個人畫展」,也將這套繪本首次呈現故鄉鄉親前,他表示:「一直到現在,才覺得這個計畫真正完成。」

蕭嘉猷現年64歲,社頭朝興村人,今年適逢朝興國小百年校慶,蕭嘉猷特別為母校繪製「朝興國小童年記趣」系列,並無償授權校方將畫作翻製明信片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校方,他也集結近年創作近30幅,於Check in6次元咖啡藝廊舉辦個人畫展,今日舉行開展記者會,蕭嘉猷道出社頭芭樂走紅的秘密。

蕭嘉猷說,社頭芭樂品質好,但過去農民只知道收成後就交給盤商販售,完全不懂得行銷,為了幫家鄉出力,2002年他參與行政院文建會企劃「921震災重建區地方產業視覺形象設計計畫」,為社頭設計視覺形象、帶領學生製作「番石榴故事繪本」等,受到不少回響,然而這本繪本卻從沒在自己家鄉展出,這次透過百年校慶,將作品帶回故鄉展出,終於圓夢,也覺得這個計畫到現在才是真正完成。蕭嘉猷說,畫展將展到12月29日,歡迎鄉親帶著孩子來讀在地故事,傳承社頭鄉的在地文化。

蕭嘉猷辦展,也將17年前介紹家鄉繪本帶回參展,直言「覺得這個計畫到現在才真正完成」。(記者陳冠備攝)

蕭嘉猷辦展,也將17年前介紹家鄉繪本帶回參展,直言「覺得這個計畫到現在才真正完成」。(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