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梨山風景區新設5處借問站 助遊客解惑

參山處近期在谷關、梨山風景區共新設立5處借問站。(記者張軒哲攝)

參山處近期在谷關、梨山風景區共新設立5處借問站。(記者張軒哲攝)

2019/11/13 19:4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建構獅頭山風景區、梨山風景區、八卦山風景區更完善的旅遊服務網絡,參山管理處與業者店家合作設立18處借問站,遊客可以借用免費WiFi、洗手間、飲水機、手機臨時充電等服務,近期是逢梨山賞楓採果旺季,借問站提供散客更多服務,遊客不論手機充電或索取散步地圖摺頁,或詢問當地餐廳等疑難雜症,讓旅程更便利。

參山處處長柯建興表示,機場、火車站及高鐵站都有政府設置的旅遊服務中心,在觀光景點也有遊客服務中心,但是有時候自由行的國內外遊客還是必須在路邊問路、或問旅遊資訊,為營造優質友善旅遊環境並發揚「相借問」的台式熱情,設置「借問站」,以提供當地旅遊資訊及諮詢服務,積極促進 i-center 旅遊服務體系創新升級。

參山處近期在谷關、梨山風景區共新設立5處借問站,包括「統一超商梨山門市」、「福壽山農場」、「統一超商環山門市」、「台中市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全家便利商店-和平新谷關店」,歡迎國內外旅客來到梨山「借問一下」,取得最新一手的旅遊資訊。還提供單車族打氣筒及簡易維修設備。針對當地景點設計散步地圖摺頁,讓旅客能深入體驗地方文化,一張地圖就能玩透透,受到各界好評。

梨山地區本月進入賞楓採果旺季,吸引遊客上山賞楓,陳姓遊客表示,到超商詢問店員旅遊資訊,拿著散步地圖摺頁,可以更了解梨山地區景點與步道,讓行程更豐富。

福壽山楓紅吸引遊客上山。(記者張軒哲攝)

福壽山楓紅吸引遊客上山。(記者張軒哲攝)

參山處近期在台中市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設置借問站。(記者張軒哲攝)

參山處近期在台中市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設置借問站。(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