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會考成績差...縣長:最後一名學校 校長調回教育處

縣長林明溱宣布今年國中會考成績最後1名學校,該校校長調教育處磨練。(記者陳鳳麗攝)

縣長林明溱宣布今年國中會考成績最後1名學校,該校校長調教育處磨練。(記者陳鳳麗攝)

2019/11/12 16:2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中會考成績今年被縣議員賴燕雪等人指稱是「本島最後一名」,今天在議會縣政總質詢中提出,要求縣府拿出提升成績對策,縣長林明溱決定,請教育處進行各校會考成績評比,最後一名的學校,該校校長要被調回教育處看管,讓國中校長們有所警惕。

南投縣今年的國中會考成績不好,縣議員賴燕雪更直指今年南投縣國中會考成績,在本島是最後一名,縣府的增A減C計畫成效不彰,而教育是根本,縣府一定要有積極對策。陳翰立則說,若南投縣的會考成績一直墊底,沒有具體提升方法,縣長可能要傷腦筋,不知將來要讓孫子唸公立或私立中學。

教育處長陸正威答復縣議員賴燕雪、陳宜君、陳翰立、廖梓佑、葉仁創等人質詢時表示,全縣32所國中,今年有4所進步,有8、9所沒有進步,其中又有兩所大幅退步,這與校長的領導有關,最近會陸續走訪這幾所國中,了解原因,並與這些學校校長和老師共商提升成績方法。

縣長林明溱則表示,上個會期就說過,國中會考成績若連兩年退步,校長就會有所調動,但調去任何一所學校都對那所學校不公平,因此決定要調回教育處磨練,由儲備校長去接這所國中的校長,這樣才能鼓勵校長認真辦學。

林明溱在議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會請教育處就各國中會考成績進行評比,今年最後一名的學校,該校校長明年就調回教育處磨練,才能讓所有國中校長有所警惕。而若學校有心提升學生的成績,想做課後輔導但欠缺經費的,縣府願意提供協助。

南投縣議員賴燕雪等人質詢時表示,投縣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本島最後1名。(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員賴燕雪等人質詢時表示,投縣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本島最後1名。(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