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字板是平的!南市候車亭對視障者不友善 交局允更新

南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台南市公車站設置對視障者相當不友善。(記者王姝琇翻攝)

南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台南市公車站設置對視障者相當不友善。(記者王姝琇翻攝)

2019/11/12 12:3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員林美燕今(12日)於市議會總質詢提出,台南市公車站環境對視障朋友不友善,甚至標示為凸點字板竟是平的,批評是要讓視障者用猜的嗎?

台南市交通局現有59座候車亭裝設「盲人資訊點字板」及「公車到站語音播報」設備,林美燕隨機實地勘察發現,語音播報設備聲音小,機車經過就幾乎聽不見,立面凸點字板更是布滿灰塵,部分還呈現完全平面,對視障者而言形同虛設。

林美燕指出,台中市也曾發生視障者想搭公車,駕駛卻過站不停的事件,為此台中市特別研擬出友善公車APP,讓視障者可預約起訖站位置,同時設置搭車按鈕,按下後候車亭上方燈號會發亮,讓視障者搭車更友善。林美燕表示,台南市政府標榜發展智慧城市,更應重新思考結合智慧科技工程技術,改善視障者等身障朋友搭公車的困境。

針對林美燕的質疑,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推動無障礙環境對全體市民來說相當重要,也承諾將針對相關設備進行全面檢測並逐步更新設備,提供視障朋友更有感的友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