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課綱上路 全教產籲教育部盡速擴增教師員額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教育部應針對108課綱的實施盡速增加教師名額。(記者彭琬馨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教育部應針對108課綱的實施盡速增加教師名額。(記者彭琬馨攝)

2019/11/06 12:1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108課綱已經上路,基層教師卻面臨負擔加重、教師人數不足的狀況,引發基層反彈。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108課綱的實施提出三訴求,呼籲教育部應「增置教師員額、提高鐘點費、提高行政加給」,藉以彌補108課綱可能造成的教師離職潮。

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批評,108課綱八月已經開始實施,但教育部該給的老師不給,讓基層只能以代課老師充數,痛批「政府對孩子是抱持什麼心態」;蔣乃辛強調,教育是國家根本大法,若不願投入金錢培育人才,不願讓老師學生減輕負擔,將來會培育出怎樣的孩子?痛批民進黨政府「眼中只有選舉」。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課綱施行後,針對多元選修課程,高中老師必須自編教材,老師準備的科目變多、備課時間也增加,但同時仍要兼顧多個其他課程,林碩杰說,「老師的本質是教學而非兼課或代課」,呼籲教育部應盡速同意提高高中教師員額編制。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新課綱的教材多半需要教師自編,花費的時間比固定必修課程多好幾倍,對第一線老師來說非常辛苦,儘管工會已經多次呼籲,但到目前為止教育部仍原封不動,要求教育部應盡速解決第一線教師面臨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