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教育部長講解新課綱 立委曝黑歷史「當年英文沒及格過」

吳秉叡笑說,自己高中和大學各科目都表現很好,唯獨英文從來沒有及格過。(記者周湘芸攝)

吳秉叡笑說,自己高中和大學各科目都表現很好,唯獨英文從來沒有及格過。(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26 12:5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08課綱上路,立法委員吳秉叡與新莊區中小學家長協會今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到頭前國中進行座談會,面對家長一連串提問,吳秉叡更以親身經歷透露,自己高中和大學各科目都表現很好,唯獨英文從來沒有及格過,甚至一度擔心自己會被當時學制淘汰,引發現場笑聲不斷。

108課綱座談會今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國教署科長林淑敏、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中主任洪逸文等與家長近距離對談。面對家長詢問新課綱的多元課程是否讓孩子更有壓力?潘文忠表示,除了基礎學科能力須具備外,新課綱就是讓不同適性的孩子有發展舞台。

另外,有家長談到現代職場仍注重學歷,多元能力是否真的能因應未來求職模式?洪逸文指出,隨著大學學歷普及,文憑的含金量越來越低,更可說只是張「入場券」,要在職場上適應、應用,仍須讓孩子具有解決問題、思考的能力。他也強調,「新課綱不是鼓勵不注重文憑,而是讓孩子取得自己想要的文憑。」

吳秉叡也笑說,自己求學過程中英文科目總是不及格,即便其他科目表現良好,英文科卻差點讓他畢不了業,甚至無緣第一志願建國中學、台灣大學,後來甚至是班導師協助與英文老師「談判」才得以畢業,看到現在新課綱讓每位學生能選擇自己擅長的領域適性發展,也希望家長一起努力陪伴。

潘文忠(右)與家長說明新課綱議題。(記者周湘芸攝)

潘文忠(右)與家長說明新課綱議題。(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