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寵物箱尺寸是否放寬? 唐鳳後天召開協作會議

台鐵寵物箱尺寸是否放寬,唐鳳後天將舉行協作會議。(資料照)

台鐵寵物箱尺寸是否放寬,唐鳳後天將舉行協作會議。(資料照)

2019/10/29 20: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局現行旅客運送契約規定的寵物箱尺寸僅適用於小型貓犬,過去不少民眾要求台鐵開放更大型的寵物上車,但始終沒下文,近期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盼台鐵有「寵物友善車廂」」,這項提議因已跨越五千人連署門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本週四將召開協作會議,邀請各界人士討論,後天討論的主題將聚焦在台鐵寵物箱尺寸是否放寬。

據悉,行政院經與台鐵局討論,台鐵認為若直接加掛一節寵物車箱,會增加營運成本,也會排擠其他旅客權益,因此目前並不打算以專設寵物車箱的方式辦理。

根據台鐵現行規定,只能帶犬、貓、魚、蝦上車,且要放在長43公分、寬32公分、高31公分以下的寵物箱內,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之虞,乘車時則應放置於座位下方。

民眾在提案指出,帶狗貓一同出遊,或從偏遠地區帶去看醫師都不便,建議台鐵讓寵物推車可上車,限定最大尺寸(大型犬可入),寵物不落地,不離開推車,會吵鬧者須戴口罩,提案並建議台鐵開放寵物車廂,可收半票或寵物票計費。

提案還建議可限於通勤電車等車廂寬敞的班次,開放特定車廂如最末節車廂,不喜歡寵物或過敏的乘客,可避免進入。

對此,台鐵正在搜集各界的意見,尚未公開表示明確的態度,唐鳳辦公室今天表示,後天由唐鳳主持的協作會議,將聚集在討論台鐵寵物箱尺寸是否應予放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