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親子車廂被「大人」佔用 網友嘆︰形同虛設

網友分享一般乘客佔用親子車廂狀況。(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分享一般乘客佔用親子車廂狀況。(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2019/10/28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在106年推出親子車廂服務,滿足乘客旅途中的育兒需求。然而,親子車廂的使用並無法硬性規定,經常被一般旅客佔滿,出現攜子乘客無法使用設備的窘境。今日,一名爸爸就此議題在 「爆料公社」po出自己的經驗,籲即便台鐵沒有強硬開罰,也應共同遵守車廂使用規則。

該網友指出,昨日搭乘自強號返家,為避免孩子吵鬧打擾他人及換尿布方便,特意購買親子車廂座位。但幾站過後,竟有一般乘客擠入該車廂,甚至佔用座位。網友表示,台鐵目前僅採由站務人員勸導方式規勸,但若要強硬開罰,應該「沒有人受得了罰款吧」?呼籲乘客一同遵守台鐵車廂規定。

對此,其他網友也紛紛大吐苦水,嘆「上次訂親子車廂也是這樣!感覺很差」、「上次買了這個車廂,還被老人家佔滿,竟然跟我理論應該讓位」、「親子車廂形同虛設」。

根據台鐵訂票規定 ,親子車廂設有娃娃車停放區、哺(集)乳室和換尿布台等設施供有12歲以下幼童隨行或孕婦旅客使用,且乘車時須配合查驗證件。親子車廂不發售無座位車票的車廂,唯未有法條或罰則硬性規定。

台鐵親子車廂廣受旅客歡迎,超過九成的載客率居高不下。(台鐵提供)

台鐵親子車廂廣受旅客歡迎,超過九成的載客率居高不下。(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