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靠導航至中寮山區「刁掐」 吊車、挖土機幫忙脫困

導航把遊覽車導至中寮鄉和興村陡峭山路,車頭卡住而「刁掐」,警員張福興打電話聯絡吊車業。(草屯警方提供)

導航把遊覽車導至中寮鄉和興村陡峭山路,車頭卡住而「刁掐」,警員張福興打電話聯絡吊車業。(草屯警方提供)

2019/10/27 22:5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又有汽車在南投縣中寮鄉被導航導至狹小山路「刁掐」!這次是載了30名遊客的大型遊覽車,龍鳳瀑布出發要到集集,卻導至和興村產業道路,卡在狹小下坡路段動彈不得而向警方求援,中寮分駐所警員張福興又再度上山救援,先請吊車來但使不上力,後來只好請挖土機出馬,以吊臂的力量,將遊覽車拖了4、5公里,遊覽車才脫困。

1部載了30名遊客,到南投縣進行「集集1日遊」行程,該遊覽團先到中寮鄉清水村的龍鳳瀑布遊玩,下午接著要到集集鎮武昌宮,司機使用導航的「最近距離」,導航將遊覽車導向清水到和興村的產業道路,道路雖狹小,遊覽車仍能勉強通行。

不過車子開到中寮鄉和興村產業道路下坡路段,車頭即卡在轉彎處,無法動彈,司機只好打119請求協助。上月才救援迷航汽車的中寮分駐所警員張福興,今天又到救援任務。

遊覽車司機為了怕遊客枯等太久,先請遊客下車慢慢步行下山,再請公司派一部車在山下接遊客繼續下一個行程。

警員張福興聯絡在地吊車業者上山拖吊卡住的遊覽車,但因車體太重,且道路陡峭,根本拖不動車子,張福興只好再請挖土機上山,利用吊臂的力量,將遊覽車慢慢拖離陡坡。

這段陡峭山路有4、5公里,挖土機拖了近5小時,終於拖到遊覽車可以開出的較平坦的道路,在晚上7時許,遊覽車終於脫困。遊覽車司機在車子脫困後鬆了一口氣,表示「以後不要在山區用導航了」。

吊車上山救援但仍拖不動遊覽車。(草屯警方提供)

吊車上山救援但仍拖不動遊覽車。(草屯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