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設「最近距離」導到山區陷泥濘 警方靠電線桿找到人

蔡姓男子載女友在中寮龍鳳瀑布要到清境,導航迷受困在九份二山。(草屯警方提供)

蔡姓男子載女友在中寮龍鳳瀑布要到清境,導航迷受困在九份二山。(草屯警方提供)

2019/07/12 22:5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導航在山區又出包了!一對年輕情侶今日傍晚從南投縣中寮鄉龍鳳瀑布要到仁愛鄉清境玩,用Google導航設定「最近距離」,結果導至國姓鄉的九份二山山區,車輪又陷入泥淖而動彈不得,打電話報案只知電線桿編號,爽文派出所警員謝琪儒,從該民眾手機訊號位置和電桿編號找人,找了1個半多小時終於在九份二山找到2人,並幫忙車子脫困。

家住台中市的蔡姓男子今天帶女友到南投縣中寮鄉龍鳳瀑布遊玩,傍晚準備從龍鳳瀑布到仁愛鄉清境農場,蔡男設定Google導航,並選定「最近距離」,希望早一點到清境,但「最近距離」在山區再度讓車子迷航,蔡姓男子的轎車一路被導上山,往中寮與國姓交界的山區開去。

車子越開越往深山方向,將車子帶往偏僻山區產業道路上,而近來常有雷陣雨,山區路面一片泥濘,天色昏暗下,車子前輪陷入泥濘,根本無法開出,只好打110報案。

蔡姓男子根本不知自己所在何處,受理報案的勤務中心請他看看有無電線桿,再看上方有無號碼,而他很快就看到附近有電桿,告訴警方電線桿編號為「港竂枝195分3 G7700KA91」,勤務中心隨即通報爽文派出所,由該所警員謝琪儒開車上山找尋。

堪稱「迷航尋人高手」的謝琪儒,上個月才幫忙一位在中寮山區迷航的車主脫困,今晚出尋車找人任務,他先打電話給蔡男,並與其加Line,讓他用Line發出位置訊息,追查出訊息發出位置應在九份二山的山區,另也查詢台電該編號的電桿位置,也告知是在國姓鄉九份二山。

謝琪儒一路開往九份二山,開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在山區發現兩人行蹤,用警車幫忙拖拉前輪陷泥濘的蔡男轎車,順利讓該車脫困。這對在山區受困近兩小時的年輕情侶,向謝琪儒不斷地稱謝外,也說「下次在山區不敢再用導航了」。

草屯警方提醒民眾,一旦發現路愈走愈狹小,且一十直往偏僻山區進去,最好趕快原路返回,以免因路況不熟發生意外,另外附近如有台電的電線桿,報案時可告知附近電線桿上的電桿編號,警方即可使用電線桿號碼查詢系統,儘快找到受困者的相關位置,若手機網路有訊號,也可以利用電線桿號碼查詢系統http://www.net-tw.net/map.asp 來查詢位置,再把查到的資訊告訴警方。

蔡男看到附台電電桿,把編號告訴警方。(草屯警方提供)

蔡男看到附台電電桿,把編號告訴警方。(草屯警方提供)

蔡姓男子和女友脫困後,感謝警員謝琪儒(左)幫兩人脫困。(草屯警方提供)

蔡姓男子和女友脫困後,感謝警員謝琪儒(左)幫兩人脫困。(草屯警方提供)

謝琪儒從蔡男發話訊號知人所在的位置。(草屯警方提供)

謝琪儒從蔡男發話訊號知人所在的位置。(草屯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