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頭目頭飾超霸氣 侯友宜笑說:戴上去很多女生追

侯友宜與頭目一起牽著手跳起傳統舞蹈。(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與頭目一起牽著手跳起傳統舞蹈。(記者邱書昱攝)

2019/10/27 12: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天在樹林區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舉辦「原來就飾美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邀請阿美族頭目、各族人一起參加。活動展示傳統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等頭飾,新北市長侯友宜看見頭目頂著羽毛的頭飾,笑說「戴上去會有很多女生愛我」。

活動現場由各族領導人及阿美族頭目率領勇士、祭司獻上祈福儀式,並展示阿美族傳統祖靈屋、瞭望台等。族人高唱傳統歌謠邀請族人圍成圓圈,邀請來賓手牽著手跳舞,一整天的活動也有樂舞競賽、文化體驗等。

侯友宜以原住民的名字「馬躍(Mayaw)」介紹,他說,看見總頭目身穿的服飾,象徵文化、位階的沿革,不能夠隨意配戴;這是原民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新北市的寶貝。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也到場,他細數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對於原民文化的重視,像是國家語言發展法的通過,代表語言的傳承,如果不會講母語就沒有歌謠,也沒有豐年祭等祭儀,此外,在每個鄉鎮市推動族語推廣人員將文化扎根。

另外,原民議員忠仁.達祿斯在致詞時不忘向夷將喊話,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應該要設立在新北而不是蓋在高雄。

新北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羅美菁表示,頭飾不僅是歷史記憶,更是族人對族群的自我認同和傳承;在阿美族社會中,頭飾只有一定位階才能配戴,但相關的技藝也逐漸流失,市府透過文化活動邀集族人凝聚情感,不能忘記部落文化的根本。

活動現場由各族領導人及阿美族頭目率領勇士、祭司獻上祈福儀式,族人高唱傳統歌謠邀請族人圍成圓圈跳舞。(記者邱書昱攝)

活動現場由各族領導人及阿美族頭目率領勇士、祭司獻上祈福儀式,族人高唱傳統歌謠邀請族人圍成圓圈跳舞。(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