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成立觀光部可行?林佳龍:他也曾說高雄要有500萬人口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23 12: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喊出以觀光立國要成立觀光部,國政顧問團更喊出2028年來台灣光人次要破2千萬人次。立法委員鄭寶清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表示,觀光局組織18年沒有調整,且中央組織基準法規定,二級機關只有14個,人事總處、銓敘部都認為現在要精簡組織,要再設1個部相當困難,韓國瑜喊設交通部、2028年來台旅客2000萬人次有可能嗎?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他也曾講高雄市要有500萬人口,這個數字就是隨人喊,但交通部提出2030年2000萬人次,是有具體目標跟執行計畫。

鄭寶清表示,政治人物選舉時會開很多支票,要實現看起來是很困難,韓市長喊成立觀光部他是覺得聽聽就好,因為馬英九在2008年競選總統時,也講要成立文化觀光部,但上任後就無消無息。但觀光局升格觀光署,呼籲交通部要盡速跨委員會協調,只要升格相關人力就能從182人增至340人。

林佳龍表示,台灣現階段發展來講,交通還是影響觀光最重要的因素,觀光離開交通根本沒辦法到。但要成立觀光部幾乎不可能,先前行政院組改有在研議提出交通建設部,但若國家要提升對觀光的重視,可以去考慮組改為交通觀光部。

另外,近來高鐵南北端點再分別延伸屏東、宜蘭案,皆受到社會關注,鄭寶清表示,高鐵延伸屏東案,有65%是支持,另外35%也不是說不贊成,而是為何沒延伸到我家;高鐵延伸宜蘭,行車時間只要13分鐘,大家都很關心後續推動期程,但韓國瑜卻說高鐵南延是盲腸線。

林佳龍表示,韓市長一方面可能不了解交通部的規劃,另一方面可能是把它政治化,做為競選議題,他不予置評。但台灣鐵道路網要整體性來看,不能見樹不建林,單獨挑一段來做評判;整體來看這段可能就是打通瓶頸串聯路網的關鍵,高鐵南延屏東(六塊厝)後,未來還可能再往南發展,但要一步一步的來。再加上南迴鐵路電氣化即將完工,屏東往返台東1.5小時,高鐵直接到屏東就可串連台鐵或快鐵,讓高鐵延屏東這段達到路網連結效益。

林佳龍說,交通是百年大計,過去長期以來的交通建設,政府都是在做需求導向,有需求才有建設;但現在政府應該是供給導向,透過供給帶動需求,建設要算大算盤不是小算盤,要看長期、整體的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