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迎國慶 嘉市中央噴水圓環洗澎澎...發現8條魚

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員沖洗中央噴水圓環的青苔、淤泥,讓中央噴水圓環煥然一新。(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員沖洗中央噴水圓環的青苔、淤泥,讓中央噴水圓環煥然一新。(記者王善嬿攝)

2019/10/05 15:5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中山路、文化路口的中央噴水圓環,是嘉市著名地標,為迎接下週雙十國慶日,嘉義市建設處委託環保局清潔隊,利用一天時間替圓環「洗澎澎」,清除裡面的青苔、垃圾,再經3天曝曬,如今中央噴水圓環煥然一新。

清潔隊區隊長王朝舜表示,中央噴水圓環因為是不流動的水,容易生青苔又容易引發臭味,因此每3到4個月就會定期清理,如國慶日、管樂節踩街、跨年等重大日子前,也會清理。

王朝舜說,此次動員2班、18人,利用半天的時間清理青苔、圓環底部淤泥。

帶隊的清溝班長郭憲松表示,清理方式如人沖澡一般,要先將池水放掉,接著利用水車沖洗,再用一台水車抽出污水,接著擦拭磁磚、外圍護欄,再讓乾淨的水池做2、3天日光浴,大功告成;此次清理,還發現8尾垃圾魚,而之前還曾發現有吳郭魚、烏龜及菸蒂,呼籲民眾不要亂放養、不要亂丟垃圾。

嘉義市清潔隊出動人車清洗中央噴水圓環,迎接國慶日。(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清潔隊出動人車清洗中央噴水圓環,迎接國慶日。(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