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高中及國中學制專軌化有望 縣府、校方成立工作小組

東港高中。(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高中。(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01 14: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高、國中學制因為具備1所完全中學及1所國中,地方人士長期對完全中學的「東港高中」亦有高國中獨立設校聲浪,東港鎮代會也提案由鎮公所轉交縣府盼評估,上週縣府到東港高中召開會議首次討論分校事宜,東港鎮1高中、1國中的專軌教學制度,出現曙光。

《完全中學設立辦法》已於2014年廢止,不過東港高中仍為完全中學,東新國中則是單純國中,校地差不多大小下,東港高中學生多,導致教學空間重疊,加上年紀及學制的差異,長期存有或大或小的磨擦,有時更因高國中的不同管理方式,連帶影響教師教學,長久下去恐弊大於利,地方人士多期待能讓高國中分軌,回歸單純的高、國中經營。

高國中專軌化方案現以東港高中移至現今東新國中校地獨立設校,東新國中移至東港高中校園並整併的方案最受地方討論,但如此一來,拆分學校恐面臨國中的教師超額問題,加上還有交通動線的更動,也成為評議中成為與會人士的主要反映事項。

由於僅是首度針對國高中專軌化學制召開會議,屏縣府教育處在會議決議將由兩校各自籌組工作小組,籌畫未來高、國中的校務發展計畫,期間進行各項教具、校舍評估、盤點財產及意見蒐集等後續事宜,如無意外,未來將進入實質討論整併,可望東港高、國中正式專軌化。

縣府教育處則表示,校內工作小組先籌劃校務發展計畫再提出,由縣府內部進行審查,若通過再由地方賢達、專家學者所組成的委員會審查可行性,目前全案都沒有時間表,但不變的宗旨就是以學生能獲更佳教學品質的方向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